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镇雄表彰400名创文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7:0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通讯员 陈永 摄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递城乡温度,巩固提升群众性创建活动热度,6月19日,昭通市镇雄县委、县政府对在创建活动动中涌现出来的20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291户文明卫生家庭、9户诚信经营示范户、100名文明标兵进行表彰。

市民文明多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近年来,镇雄县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渗透社会各方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文明城乡出发建设城乡文明,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形成了“创城惠民、全民创城”“创村惠民、全民创村”的良好态势和“文明镇雄、共创共享”的生动局面。全县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升。2018年,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称号。今年4月,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同意推荐为国家卫生县城。

创文先进集体通讯员 陈永 摄

据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通过镇雄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和量的提升,在重塑镇雄形象、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县立足于把县城创建成“发展之城”“颜值之城”“秩序之城”“担当之城”“美誉之城”“文化之城”“温暖之城”,成功创建获评云南省文明城市,为城市形象增添了内涵。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宣传册、墙体画、板报、橱窗、“曝光台”和“光荣榜”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从精神层面广泛掀起脱贫攻坚热潮,成功举办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现场会,“镇雄经验”在昭通全市推广,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从各行各业推荐评选“镇雄好人”,面向农村家庭开展“我家最干净”网络投票评选活动,成功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文明村各1个,组织申报云南省文明单位15个、文明村9个、文明镇2个,为文明实践培育了典型。开办镇雄文明网,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宣传平台;挂牌成立志愿服务站395个,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水平、拓宽了志愿服务的领域;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16个,为丰富农村孩子课外活动提供了平台;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系列活动等,努力构建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为素质提升守牢了阵地。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38项,面向全县范围广泛征集活动创意,实现活动项目与节日意义相匹配、与群众爱好相匹配、与民族风俗相匹配;及时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大大减少了节日期间的不文明、不廉洁、不健康、不科学的过节陋习,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为传播文明搭建了载体。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罗伟 吴长彬 陈永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