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与省能投集团座谈时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双方合作 稳步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57:4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林与省能投集团座谈时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双方合作 稳步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6月4日,市委、市政府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能投集团”)举行座谈会,就双方合作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沟通和推进。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双方合作,按照既定方向和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省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出席会议。

  杨亚林指出,省能投集团和昭通的合作顺应了大局大势,把握了最佳时机,既体现了省能投集团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发展战略时机的准确把握,也体现了省能投集团对昭通的关心、厚爱和对昭通发展给予的期望与信心。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到推进工作以来,目前已铺开十几个项目,且进展效果很好。整个合作开局良好,效果明显,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度谋划,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担起责任,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进合作。

  杨亚林强调,要尽快把省能投集团昭通分公司这个平台搭建起来,为我市承接好项目、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顺势而谋,扩展合作内容和力度,对涉及资源性和政策性的工作要加快论证,加快对政策方案的制定,适时有力加以推动,既要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来做实基础,又要立足于昭通发展定位来扩展合作内容,加大投入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加强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段文泉表示,昭通水电、煤炭、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丰富,在全省的比重份额都较大,是一块难得的产业集中地。同时,在昭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昭通的格局正逐步打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正逐步拉开,尤其是打好“绿色三张牌”中的“绿色能源牌”,昭通更是稳步推进。省能投集团与昭通市委、市政府的合作是昭通的需要,更是省能投集团的需要,下步工作中,省能投集团昭通分公司将立足滇东北绿色产业能源,围绕昭通水电发展、煤炭高质量发展、页岩气开发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带动昭通的产业和基础设施发展,支撑好、协调好昭通的发展。

  据悉,省能投集团昭通分公司是省能投集团与昭通市多方协调合作的产物,目的是整合滇东北的煤炭、水、电等资源,打造滇东北煤电一体化基地,全力保障全省枯水期的电力供应,保障白鹤滩水电站存量电量的配送,为全省水电硅、铝等产业提供支撑,将电力资源转化为昭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加快昭通页岩气的自主勘探、开发、利用,整合昭通区域内天然气存量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目前,昭通打造2000亩现代物流产业园区正在推进中,整体工作平稳推进,效果显著。

  会上,双方与会领导就深入推进合作事宜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江先奎、陈真永、尹朝禹、王东锋、郝流勇,省能投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文娴,省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江萍出席会议。(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