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文艺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9:16: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演出现场。陈洪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洪 钟兴涛)为持续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有效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5月16日,由中共永善县委、永善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善县委政法委、中共永善县委宣传部、永善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并由永善县溪洛渡艺术团承担演出的“永善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在全县拉开序幕。

  16日13时,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桧溪镇永尊广场隆重举行,为达到更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启动仪式采取了网络实况同步直播。

演出现场。陈洪 摄

  伴着音乐声的响起,由永善县溪洛渡艺术团精心编创的扫黑除恶专题小品《自食其果》、《除尘》、音舞快板《扫黑除恶惠民生》、歌曲《扫黑除恶得民心》、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中国一起走》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闻讯赶来的群众,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霎时将整个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随后,专题活动陆续走进全县15乡镇开展惠民演出。每到一处,演出现场均人潮如流、比肩接踵。各类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扫黑除恶政策措施及法律法规知识贯穿其中,群众喜欢看、能看懂、易理解,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专题小品《自食其果》和《除尘》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涉黑涉恶犯罪的社会危害性,鼓励大家踊跃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音舞快板《扫黑除恶惠民生》用脍炙人口的说唱形式,向群众深刻解读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涉黑涉恶犯罪表现;歌曲《扫黑除恶得民心》以朗朗上口的红歌唱法,让在场的人不自觉跟着节奏一起哼唱起来的同时,也增强了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尽管演出中骄阳似火,热不可耐,但演员和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数以千计的观众,或撑着遮阳伞,或躲藏树荫下,或站于屋檐下,或坐在石头凳上认真观看演出,还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拍摄演出精彩瞬间,或打开视频录制功能记录下扫黑除恶宣传重点内容,更有甚者直接打开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整场惠民演出。炎炎夏日,这场精彩纷呈的“扫黑除恶”视听盛宴,犹如一股清流注入人们心头,慢慢驱散一天的劳累与疲惫。

演出现场。陈洪 摄

  截至27日,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在墨翰乡缓缓落下帷幕。至此,永善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题文艺走进15乡镇的专场演出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演出活动历时13天,行程约700公里,走遍全县15乡镇,保质保量完成演出任务15场次。现场观众累计3.62万人次,网络直播观众1.6万人次。各乡镇通过当地党政部门微信公众号,积极发表专题文艺演出公告和宣传信息27条。

  整个“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宣传教育氛围浓厚,群众感染力强、接受度高,寓教于乐中弘扬了社会正气,激发了全社会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建设全面小康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