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文明花开放异彩——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59:32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明花开放异彩——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侧记

  盐津,这片神奇的热土,两千多年前南丝绸之路从这里蜿蜒而过,汇聚了荆楚文化、巴蜀文化、滇中文化,厚重的文化热土,让一代代盐津人沐浴着文明的芳香。

  在这片热土上的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登高望远,书写了文明创建促发展的时代音符。

  高位推动,强化文明创建组织保障。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上下联动,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热潮。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把文明创建与机关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出实招,重落实,双推进。

  抓实学习,提供文明创建的精神动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专题活动,廉政警示教育、传统教育等有力推进。干部职工读书求索,精神追求,蔚然成风。

  拒腐防变,筑牢文明创建的人格基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实现“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有效举措,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政绩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建立制度,夯实文明创建的有效路径。强化制度建设,相继出台盐津县人大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督办等24项制度和议事规则,“机关管理规定”“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相继出台,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文明创建得到有力保障。

  丰富载体,展现文明创建的人文情怀。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为挂钩帮扶的兴隆乡大坪村群众脱贫致富出力献策;参与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不断丰富“道德讲堂”内容;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关心干部职工,在重大节日开展歌咏、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创建无烟单位、民主法治示范单位。

  在推进文明创建的同时,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纷呈。

  如今的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团结务实、活力充盈的文明风尚已经形成。

  盐津县人大常委会先后获得昭通环保世纪行活动优秀组织奖、云南省党政机关档案室建设三星级奖、全市“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三等奖,昭通市人大系统第一、二届男子篮球运动会组织奖等奖项。(通讯员 黄成元)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