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农村党员当“教师”机关干部当“学生”
——永善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国人大代表谭德才为县直机关单位党员授课。黄桦 摄

  “我叫谭德才,是茂林镇甘杉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党员。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各位一起学习交流。1953年11月,我出生在永善县茂林镇甘杉一个名叫谭家营的小山村,我在弟兄三人中排行老二,乡亲们都习惯叫我“谭二哥”。今天在这里主要跟大家交流三个方面的想法:一是与困难作战:我的奋斗史;二是紧跟党的步伐,抓住发展机遇;三是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5月15日至17日,永善县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组织县直机关党员、退休党员共计70余名,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在培训班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岭楷模、永善县茂林镇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德才以《只要心中装着群众、做什么事情都顺利》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为高质量办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直工委书记高杨到场指导,并为党员上党课。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和县委党校老师为学员授课,进一步启迪参训学员思维,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为充分发挥全县机关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永善县认真按照“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要求,坚持“干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需要什么加强什么”的原则,积极拓宽教育渠道,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依托县乡党校,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脱贫攻坚等作为必学内容,依托县乡党校,大力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党员整体素质提升。

  “以往,常见的培训,往往是领导和专家教授在台上滔滔不绝,坐在台下认真倾听的自然是普通党员干部。而永善县“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却反其道而行之,竟然请来农村党员为县直机关单位党员授课,令人耳目一新,效果很好。”培训结束后,一位参训学员深有感触地说。

  云南网通讯员 黄桦 冯忠群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