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群众危难之际 昭通军分区两位军人出手相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22:41: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事故现场。记者 谢毅 摄

  5月15日,一个普通的周三。

  这天上午,昭通军分区战士王疆、骆家旺乘车去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杉树林村倮梭沟走访贫困户。

  倮梭沟是杉树林村的一个贫困村民小组,有一条毛坯公路通往村委会,路况不算好。不过,作为昭通军分区驻杉树林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这条路有几道弯几个坑,王疆、骆家旺两人十分清楚。他们正在积极思考,如何筹措资金早日硬化好这条公路。

将伤者扶进汽车。记者 谢毅 摄

  赶到倮梭沟,两人马不停蹄地走访贫困户、查看庄稼长势、了解群众诉求……不知不觉间,已是下午时分。走访结束后,王疆、骆家旺马上往村上赶。

  行车途中,公路左侧的悬崖边,一辆红色的三轮车侧翻在地。如果不是有几棵树拦着,车子极有可能掉入悬崖下的林口水库。

  “估计会有人受伤?”想到这里,两人赶紧下车。走到路边一看,好家伙,三轮车的位置距路面最少有十几米高,车旁有一个男人躺在那里动弹不得。

将伤者扶上救护车。记者 谢毅 摄

  “赶紧救人!”来不及多想,王疆、骆家旺立即朝事故地点飞奔而去,王疆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伤者叫首正世,镇雄县场坝镇人。由于路况不熟,首正世驾驶三轮车途经这里时发生了意外。由于及时跳车,同车的妻子田菊只是崴了脚。首正世就没那么幸运了,头部被撞了一个洞,血流得满脸都是。

  对首正世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王疆、骆家旺轮换着将首正世背上公路、扶进他们的车,马上驱车往镇雄县城方向驶去。很快,他们就在路上与赶来的120救护车相遇。

事故现场。记者 谢毅 摄

  目前,首正世还在医院治疗,病情比较稳定。他表示,等伤好出院后,将登门感谢两位救命恩人、感谢亲人解放军。

  王疆、骆家旺两名军人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大家没有不点赞的。大家都说,中国军人好样的!什么叫“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亲人解放军”?王疆、骆家旺用他们的行为给出了答案。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罗勇 张瑶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