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侯志怀深入墨翰乡干溪村遍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0: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侯志怀(左二)、王国庆(右一)、韩维树(左一)在干溪村召开座谈会。田明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田明)为科学研判和谋划脱贫攻坚工作,5月9日至10日,永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怀深入挂钩联系点墨翰乡干溪村开展遍访和调研摸底,为干溪村脱贫攻坚把脉问诊,开出问题清单。昭通市级扶贫督导员王国庆等一同遍访调研。

  侯志怀先后深入墨翰乡干溪村麻窝凼、噜咕寨、上下岩口、坳口、涧上、黑岩脚、干溪沟等村民小组遍访和调研摸底,实地查看贫困群众住房、人居环境卫生,核查真搬真住、转移就业等落实情况,了解村情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详细了解干溪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岩口小组遍访。田明 摄

  每到一处,侯志怀都认真听取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的具体想法打算,并就群众真搬真住情况、扶贫产业如何发展、脱贫资金如何有效使用、如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具体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逐户分析原因,开出问题清单,研究方法途径,聚焦一户一策。

  在干溪村遍访调研期间,侯志怀指出,真搬真住、人居环境、对标对表算账对比,是脱贫攻坚工作当前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是硬仗中的硬仗。乡包村工作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要在扶贫督导员的指导下苦干实干,抓实尖包包、马鞍山、噜咕寨三条公路硬化,加快上下岩口、干溪沟户间道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办好村集体经济,教育群众知恩感恩,强化政策宣传。以就业组织化和产业组织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村民小组长带头作用,调动群众主观能主性,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精神面貌,要选好政策“明白人”、培养致富带头人,建好人居环境示范户工程,指导群众开展操家理务,规范房前房后柴堆、农具摆放。帮扶部门要落实好驻村队员安全、后勤等保障。

遍访麻窝凼小组。田明 摄

  在干溪村调研时,侯志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用脚步丈量,不折不扣抓好重心下移工作的落实,精准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相关部门要做好筹措项目资金保障。一要找准脱贫攻坚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对问题进行梳理,逐户开出问题清单。二要对标对表帮助群众算帐对比,组织好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针对问题清单要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三要抓实人居环境、院坝硬化、拆旧复绿,要加强新农合、低保等政策宣传,加大花椒补植补种,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四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省市要求,防止错评、漏评,确保精准退出“零风险”。

  调研期间,侯志怀还在干溪村召开座谈会,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