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艳飞:背着孩子做遍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8:55:29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艳飞:背着孩子做遍访

  “突突突”,后面传来摩托车的声音,一个背着孩子骑着踏板式摩托车的年轻妇女从我们身旁过去,随后摩托车慢慢停下。

  “喔,小李啊,那么稀的路,还背着娃娃,骑摩托车太危险了啊。”

  “慢点,慢点,怕碰着娃娃!”

  我们紧张地提醒着。

  5月10日上午8时许,在永善县溪洛渡镇桐堡村的市、县、镇、村干部10多人到离村委会10公里左右的槐花自然村第2村民小组进行脱贫攻坚遍访工作。进入槐花自然村时,刚到村委会工作的李艳飞带着孩子骑摩托车让我们着实为她担心。

  连日来,永善县一直下雨, 桐堡村干部不顾稀泥裹脏鞋子,坚持入户遍访,早出晚归。

  “今天走了10000多步,脚都走疼了,你们的脚疼不疼?”

  “疼的啊,咋会不疼。”

  “我的也疼。”

  干部们聊着天。

  最让人感动的是李艳飞,虽然背着孩子仍然一丝不苟地开展遍访,人口、房屋、务工、低保、医疗、孩子读书、产业……一项一项认真记录。中途孩子哭了,她只能将身子侧向左边,将头侧扭,一边摇着身子“喔喔喔”地哄孩子,一边将拿着笔的右手伸到背后,在裹着孩子的披毡上轻轻拍着。哄几声,孩子不哭了,李艳飞又赶紧记录、拍照。

  桐堡村槐花自然村第2村民小组一共60多户人家,一家即使只用10分钟,在了解、记录时就要用去600分钟,那就是10个小时,还要除去在路上走的时间。李艳飞就只能在午饭后喂孩子一次奶。

  李艳飞是曲靖市陆良县人,2013年于云南经贸外事学院毕业后便在昆明务工。与丈夫结婚后,2018年回到丈夫老家溪洛渡镇生了第二个孩子。今年,丈夫到广东打工,照顾孩子、老人的担子便落在李艳飞一人肩上。5月初,桐堡村村委会争取到一个就业扶贫公益岗位,聘请她到村上工作。李艳飞一到岗,就在相关干部的指导下,兢兢业业地投入业务工作中,并全程参与遍访。由于孩子没有人照顾,李艳飞便将孩子背在背上,冒着雨后路滑的危险,骑着摩托到组入户遍访。

  “累不累?”同行的干部问。

  “咋会不累,但这是给村民做好事,再累都值得。” 李艳飞笑着说。

  桐堡村下辖5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1990多户人家。李艳飞遍访的路还很长。(记者 易国飞)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