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雄籍企业家为家乡捐资 助力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6:43:0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雄籍企业家为家乡捐资 助力教育扶贫

  近日,圣商慈善“寻根镇雄”助学行动在塘房镇凉水小学启动,镇雄籍企业家汪宗阳通过圣商慈善基金会向塘房、林口两乡(镇)的38名贫困学生捐赠92000元善款,助力教育扶贫。

  汪宗阳是塘房镇凉水村人,多年前便外出打拼,致富后不忘回报家乡。圣商慈善“寻根镇雄”助学行动就是汪宗阳回馈家乡的项目之一。本次捐赠的善款主要面向凉水村小学、林口村小学的38名家庭困难的学生,依据家庭情况,每月提供200-300元不等,共计10个月,用于读书、生活费用的补充。

  启动仪式上,圣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兴鹏博士介绍道,圣商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方面以“精准扶贫”为指导,搭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三大项目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开发20余个公益慈善项目。另一方面,圣商慈善基金人致力于搭建爱心人士的公益慈善平台,对外开放成立10余支专项基金,让有意愿从事公益慈善的个人、团体、企业能够规范、专业地开展慈善活动。

  “再苦不能苦了孩子,再穷不能穷了教育。”汪宗阳说,这次捐赠的目的就是要让身在大山里的孩子能够把书读好,将来能有机会走出去,开阔视野,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汪宗阳表示,将继续关注家乡的贫困学子,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求学之路。

  据悉,在本次捐赠前,汪宗阳曾捐资100万元用于凉水村公路建设,捐资2万元帮助凉水小学解决学校饮水问题。(通讯员 张清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