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个“五一”云南水富交警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1:0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查验车辆 杨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宋星坤 杨辉)“五一”劳动节,是所有劳动者的节日,然而在这样一个节日里面,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忙碌着,越到假期越忙碌,更是要绷紧一根安全弦,从来不敢有片刻的放松,他们就是交警。为了节假日期间辖区市民可以享受假期,享受平安,云南水富市交警和其他劳动者一样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铸就了城区交通的畅通和群众的平安出行。

“五一”期间,云南水富辖区“邵女坪湖滨狂欢节”、“西部大峡谷温泉”活动多,人、车流量增大,给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对此,水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启假日勤务模式,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布置警力,对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增加警力及时疏导,加强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道路交通巡逻,提高民警的上路率和管事率。

查验车辆 杨辉 摄

为确保“狂欢节”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活动沿线及周边道路管控、交通疏导、车辆停放管理、沟通交流、温馨劝导等各项工作,有效避免了长时间交通拥堵,大大降低了交通压力。

在庙口执法站检查点,民警、辅警走上一辆辆客车,对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运营资格,车辆登记审验情况、载客人数,以及灭火器、破坏锤、电动门手动开启功能等是否齐全有效,GPS在线情况进行检查,提醒、要求驾驶人、乘客系好安全带。

路边吃个“大餐” 杨辉 摄

在此期间,大队还组织警力加强对非法改装、非法客运、非法超员、疲劳驾驶、逾期未审验、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依托货车入城整治点,对途径车辆开展检查登记;巡逻检查主要是大队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与路面执勤民警现场检查相结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