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永善纪检干部下乡途中高速遭遇“火海” 临危不乱保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3: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幸亏永善县纪委监委干部及时报警、处置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们虽身处危险之中,仍以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谈起几天前发生在渝昆高速昭通冷水溪路段一辆危化品车散落的电石(碳化钙)发生燃烧事故,云南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郎仆长长地舒了口气。

事故现场。秦绍武 郎仆 摄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4月27日一大早,永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虓与同事一道前往该县茂林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当晚9时许,李虓一行从茂林镇返回永善县城途中,天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当车行驶至渝昆高速昭通冷水溪路段时,发现前方路面有不明物体燃烧,感觉仿佛进入西游记“火焰山”场景。李虓一行乘坐的车经过该路面,一个燃烧着的石头卡在前轮上,驾驶员唐健临危不乱,果断采取措施往后倒。待汽车驶出“火海”,李虓一边安排工作人员报警,一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避让。

事故现场。秦绍武 郎仆 摄

  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二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即组织民警一边火速前往现场,一边在远端将道路封闭并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高速公路双向路面上有不明物体在急风暴雨中正肆虐燃烧。

事故现场。秦绍武 郎仆 摄

  经过初步调查了解,燃烧物是一辆危化品车散落的电石(碳化钙),此物遇水发生剧烈化学反应并燃烧。

  容不得过多考虑,民警当即向附近居住的村名家中借来铁铲,冲进炙热的火浪中。冒着被烧伤的危险,民警用铁铲迅速将路面清理出一个通道,并指挥现场滞留车辆驶离此危险路段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事故现场。秦绍武 郎仆 摄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处置,交警部门、公路部门、消防部门最终将正在燃烧的电石成功掩埋,恢复了交通的正常通行。

  待电石(碳化钙)燃烧事故妥善处理完毕,与交警、公路、消防等部门的同志在风雨中奋战了3个多小时的永善县纪委监委干部才冒着茫茫夜色返回永善县城。

事故现场。秦绍武 郎仆 摄

  因永善县纪委监委干部和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处置得当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秦绍武 郎仆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