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镇雄投资3.8亿元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小山峡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3:28: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签约仪式。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毅 鲁帅)4月27日,云南一座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昭通市镇雄县就镇雄小山峡桃源谷生态文旅开发项目开发举行签约仪式。

  镇雄小山峡桃源谷生态文旅开发项目位于云贵交界的中屯镇翟底河,毗邻镇雄县城,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禀赋高。云南一座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多次的实地调研和深入考察,决定投资3.8亿,把中屯小山峡景区打造为云贵川三省交界处“小而精”的精品旅游景点。

签约仪式。云南日报供图

  根据协议,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拟投资约8000万元,自2019年5月到2020年5月,重点建设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玻璃廊桥、高空滑道、空中秋千、自然儿童乐园等生态综合服务区和生态深度体验区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二期拟投资约1亿元,自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重点建设以十里峡谷为轴心的生态景观设施及服务配套设施。三期拟投资约2亿元,自2021年5月至2023年5月,重点建设休闲度假区、生态商业休闲区。

  据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介绍,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快速提升,镇雄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资源优势将迅速转化成巨大的市场潜力,镇雄的旅游市场也必将迎来井喷式发展。镇雄小山峡景区紧挨镇毕、镇赫高速和县城,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大有可期。

签约仪式。云南日报供图

  镇雄中屯小山峡风景区集山、水、溶洞、峡自然景观于一体。轻舟漫游翟底河,尽览两岸“小山峡”雄、险、奇、秀的自然风光,曲径通幽,仿佛置身于“桂林山水”之中。该景区尤以躲军洞、回波洞最为壮观。躲军洞有上下两个洞口。从上洞口进,石壁上有佚名者题壁诗数首。躲军洞曲折幽深,洞中有洞,景中成景,奇峰异石,相辅相成,相互陪衬,相互辉映,造出万千气象。洞中有暗河伏流,不时闻喧声震耳。“暗河生风六月爽,空山幽静听涛声”,别有情趣。回波洞与躲军洞两岸呼应,进入洞中,钟乳石密布,移步换景,“腾云神龟、孔雀开屏、雄狮回洞、二龙抢宝、地下长城、天象浅水、慈航普渡、群龙朝拜、夫妻迎宾”等诸多景点,美不胜收。

  传说清朝太平天国运动进入尾声之际,石达开的部队在四川被击败后,残部经过长途爬涉,来到乌蒙深山,最后选择了“小山峡”来躲避清军的残酷围剿。在躲军洞里,他们信念不变,血战到底,坚持到咸丰十年(1862年),终因弹尽粮绝,义军在岩壁上刻下“天心虽已去,人力可回天”的悲壮诗句殉难,至今还有太平军的两米旗杆置于悬崖峭壁中。后人把该洞定名“躲军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