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昭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6:15:2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昭通

  4月22日,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云南省巡讲活动暨云南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走进昭通。

  “是否可以从遥感领域解释黑洞现象?”“我们发出的信号能否被地外文明捕获?”在昭阳区凤池中学,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刘定生教授作了题为《走进航天遥感的神秘世界》的科普报告后,在座84名青少年学生发挥奇思妙想,积极向老科学家提问互动。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丰富形式,让青少年学生了解了一个妙趣横生而充满神秘色彩的遥感世界。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4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昭通市科协将邀请6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在昭阳区、鲁甸县12所中学举行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涉及地球物理、航天遥感、医学与健康、材料工艺力学等内容。

  据介绍,本次巡讲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科学家,在耳濡目染中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