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合力攻坚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09:5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2019年脱贫摘帽督导员下派动员会议强调:合力攻坚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6日,我市2019年脱贫摘帽督导员下派动员会暨业务专题培训会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为进驻今年计划出列的624个贫困村开展驻村督导的624名督导员加压鼓劲,进一步明确督导任务,合力攻坚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忠、陈真永、朱家伟、尹朝禹、郝流勇等参加会议。

  杨亚林指出,2019年是全市脱贫攻坚起决定性作用的大决战之年,压力与动力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全市上下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中去;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魄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做好群众工作,走实群众路线,凝心聚力,打通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杨亚林强调,要找准定位,强化督导职责,紧盯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危房改造等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要立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眼全局、长远谋划,及时发现问题,协同配合解难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明工作纪律,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提拔干部重点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体现鲜明的用人导向。

  杨亚林要求,紧扣今年11月底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全部搬迁入住目标,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随迁户同步,住房建设与综合配套设施同步,人员安置与产业、就业支撑同步,硬件建设与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同步。要树立一步登顶意识,高标准谋划推动产业发展,严格网格化管理,提升组织化程度,盘活好迁出地的宅基地、林地、耕地资源,努力为当地发展和群众增收闯出一条发展之路,确保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要围绕“四类对象”、非“四类对象”危房和已享受过低标准政策仍然是危房的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危房清零。要立足迁出地组织培训,强化与迁入地对接落实,筹建完善的社区管理组织,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要聚焦教育、卫生补短板,确保教师资源、卫生资源与实际需求相匹配。要严格落实拆旧建新要求,结合“百村示范,万村整治”行动,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展现新村、新貌、新气象。

  郭大进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不摘帽、不脱钩,不出列、不撤离”的要求,以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主动投身和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深学实做战脱贫,围绕重点任务,逐项梳理,综合研判,以过硬的本领、实干的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要担当作为立新功,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以过硬的作风保障督导工作深入扎实,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同心圆梦报党恩,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担当的良好局面,凝聚强大合力攻坚冲刺,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硬仗。(全媒体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