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善“三语”宣传 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4:08:3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善“三语”宣传 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近日,永善县紧密结合县情实际,以汉、彝、苗3种语言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宣传片,在全县上下循环播放,有力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永善县溪洛渡镇新拉村村民苏琴观看了“三语”宣传片后说:“我看了这个用我们彝族语言做的宣传片,让我了解了扫黑除恶是什么意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让我们少数民族生活特别有安全感。”当天,新拉村花秋广场十分热闹,当地少数民族同胞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派出所民警还为他们摆放了展板,发放了宣传单,并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永善县有户籍在册人口48万人,其中,有彝、苗、回等少数民族4.2万人,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永善15个乡(镇)中有两个彝族、苗族乡(镇),彝族2.5万余人,苗族1.5万余人,且有苗族聚居村寨的大关县,有彝族聚居的四川省雷波县、金阳县等地与我县接壤。考虑到我县的实际县情和周边环境,推出了汉语、彝语和苗语的3种语言宣传片。”永善县公安局副局长贾正旺说。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永善县大力创新宣传载体,在制作播放“三语”宣传片的同时,还精心印发《资料汇编》《基础知识明白卡》,制作纸杯等办公用品,编排快板和顺口溜等文艺节目,利用横幅标语、展板传单、广播电视、LED、挂历台历和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络等广泛宣传。宣传小分队、脱贫攻坚包保干部、法制民警通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广场活动等集中宣传。(通讯员 李玉平 卓韫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