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头图 >> 正文
旧圃镇:小豌豆做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4:03:5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旧圃镇:小豌豆做成大产业

  清明节过后,绿满山川。在昭阳区旧圃镇土城社区连片种植的水果豌豆田里,一朵朵雪白的豌豆花在阳光下竞相绽放,长势喜人,生机盎然。

  4月9日,午后的阳光格外炎热,土城社区15组村民赵庆仙正在地里和丈夫一起用抽水机抽水灌溉豌豆。

  赵庆仙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她和丈夫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务工,没有多少时间管理,她家种了一亩豌豆,共卖了5000多元钱。今年她家的两亩田全部种上了豌豆,尽管前期受霜冻影响,豌豆长势不太理想,但随着天气的转暖,豌豆长势开始好转,豌豆的棵苗已经不比往年差了!

  在土城社区的豌豆田里,远远望去,随处可见忙着浇水灌溉豌豆的群众。

  据土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李云介绍,土城社区有种植豌豆的历史,且出产的豌豆品质好,价格比周边地区略高,最高的时候一公斤卖到6元以上,村民在田里就能够把豌豆卖了,还供不应求。目前,土城社区共有2500余亩稻田,通过豌豆、水稻轮种,每年能给土城社区群众带来1000余万元的收入,加上近年来政府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灌溉能力提升,交通快捷便利,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非常高,豌豆种植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

  据了解,旧圃镇水果豌豆种植共涉该镇6个行政村,总面积达到1.2万亩,经过10多年的发展,水果豌豆品质已声名在外,目前水果豌豆已经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旧圃镇党委书记余廷星介绍,旧圃镇水果豌豆种植已经直接或间接让3万多群众受益,总产值达到了6000万元左右。当前,旧圃镇正立足稻谷、豌豆轮作的种植模式,引导开发稻田观光、豌豆花观赏、品尝豌豆焖饭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引导合作社着力打造豌豆品牌,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记者 高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