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昭通开展专项督导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2:07:00  来源:昭通长安网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昭通开展专项督导

  4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五下沉督导组到昭通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昭通市召开汇报会,督导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时乃龙讲话。市委书记杨亚林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忠主持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舒国发、张志军、王彩明、何春中、孔凡良、王康等参加座谈会。

  时乃龙指出,昭通市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是云南省人口大市,地位重要,扫黑除恶任务较重,人民群众期待很高。下沉昭通市专项督导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时乃龙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昭通市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时乃龙强调,在为期5天的下沉督导中,督导组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件)、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根据工作需要,督导组还将向举报人、被留置人员、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在押罪犯询(讯)问了解情况。希望昭通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市县两级统一安排有关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谈话情况经签字确认后留档备查;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打招呼说情的、办理进展缓慢的,一律登记并严查,以排除干扰;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好专项斗争经费投入、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杨亚林在表态讲话中说,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昭通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指示批示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把督导组的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宣传发动和业务培训,依托问题线索“顺藤摸瓜”扩大战果,“破网”“打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云南省配合督导员,昭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班子相关成员,昭通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督导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871-65235320,设立专门举报信箱:云南省昆明邮政7322号信箱。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昭通督导,在昭通市昭阳区二甲路市信访局(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受理中心)设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受理举报时间为4月7日至11日,每天具体受理时间为8:00—20:00。(周自云)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