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在永善大关调研时强调:打好产业牌 实现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21:00:1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林在永善大关调研时强调:打好产业牌 实现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

  3月30—31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永善县、大关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各县(区)要结合地方优势,打好产业牌,真正实现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调研中,杨亚林先后到永善县茂林镇文山村和冷米村马铃薯种植基地、码口镇雪金村金光自然村、大兴镇老街社区回龙自然村、黄华镇金寨村、务基镇白胜村四方自然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贡椒、马铃薯、枇杷、橘子、橙子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杨亚林都对产业发展各个环节作了详细了解。他鼓励大家,要总结经验,树立一步登顶的意识,按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带领群众把产业做大做强。

  杨亚林指出,高度组织化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统一种植标准,规范化管理、品牌化营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工作为主线”这个根本,探索多元产业基金入股机制,找准集体经济、企业、合作社、群众之间的利益点,形成利益共同体;企业和乡(镇)要谋篇布局,结合地方实际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在厘清问题清单、吃透政策的基础上,抓住机遇,推动产业发展;要转变观念,摒弃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实现景观、品牌、产业深层次融合。

  杨亚林强调,产业发展是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有力支撑,在推动产业发展工作中,各县(区)在软件上要高度组织、令行禁止,硬件上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套;要整合资源,做好林地、耕地、宅基地这“三块地”的文章,让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要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找准市场,打开销路。

  在溪洛渡镇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亚林查看了工程进度情况。他强调,安置点建设要严把标准,同时要立足完善功能、提升格局、展现特色的目标,合理利用有限空间,整体谋划打造;体现融合思想,形成聚居效应,提升区域发展生机和活力;指挥部要深入研究产业支撑、就业配套及社区管理等工作,确保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

  随后,杨亚林先后到永善县团结乡东胜村、大关县木杆镇甘顶村、漂坝村,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杨亚林强调,领导干部不能鼠目寸光,要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大家探索新机制、新模式,闯出一条发展路子,形成拉动效应,真正让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支撑和保障。

  杨亚林要求,要确保产品质量,与高端市场、生态有机市场高度结合;要提高保护价,让利给群众,倒逼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结合竹子规模,配套冷链物流体系,做好保鲜工作,保证质量。

  期间,杨亚林还就农业产业灌溉、自然村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作了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苏建宏一同调研。(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