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绥江激浊扬清惩“蝇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9:53:03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绥江激浊扬清惩“蝇贪”

  2018年是绥江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一年来,绥江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踏石留印之势挺纪亮剑,以抓铁有痕之举护航脱贫攻坚,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惩处“蝇贪”力度越来越大,干部作风越来越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现在这些领导干部真的是好啊,什么事情都为我们考虑,低保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该享受的待遇一个不漏,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律取消。各项惠农补贴资金都按时足额发下来了,办事也客观公正公平。”家住中城镇田坝村1组村民们说道。

  “亮剑”护航脱贫攻坚。一年来,绥江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各级责任。抓实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行,在各村(社区)设置信访举报箱39个,开通网上举报快捷通道、公布信访举报电话19个,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重发现群众身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年共收到群众诉求529件,办结529件,办结率100%。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80余次、住镇纪委抽查21次,排查、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500余个,处置移送问题线索7件。对全县425个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督促整改问题121个,立案审查1人,问责2人。2018年,绥江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如期申报脱贫摘帽,顺利迎接了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

  惩治腐败零容忍。始终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全面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健全完善问题线索移送、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全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1件,处置问题线索129件,问责干部24人,立案29件,党纪政纪政务处分17人。

  巡察“利剑”斩“病根”。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不断彰显,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制定出台了《中共绥江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等8个制度,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任命3个巡察组组长,把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工作纳入巡察重点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8家部门开展巡察,发现问题110个,提出整改意见60条,移交问题线索2个,并将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评价、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聚焦“四风”问题,在节假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6轮,发现问题8个,责令整改6个,调查处理2人。深入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发现问题线索1件,立案审查1人。严查环境保护失职渎职问题,责令3家单位作出书面检查,问责3人,诫勉谈话1人。

  同时,绥江县还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进一步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通过各级书记讲党课、专家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在各级各部门、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公交站台、商场、市场等人群集中、醒目位置,书写张贴廉政漫画、警言警句,投放廉政公益广告,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促廉”的廉政文化氛围;对78名提拔交流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决不姑息》《代价》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上报纪检监察宣传信息262篇,省市采用214篇;通报省、市、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0多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讯员 谭平才)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