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公路局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6:40:39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公路局 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2018年,昭通公路局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昭通公路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5项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责任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强警示教育,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老虎苍蝇一起打》《使命》《乡村检察官》和《决不姑息》等廉政电影。各分局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看守所、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层层开展谈话教育,昭通公路局党委书记分别同班子成员、基层党政纪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共54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昭通公路局纪委书记同基层党政纪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共49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昭通公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同分管的科(室)负责人共15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昭通公路局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开展巡察检查。10月中旬,局党委成立了3个督查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通过跟踪检查,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5月15日,由局纪委牵头,组织监察、局治超办公室等部门对局属治超站进行了纪律作风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改正。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均没有发现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等违反纪律作风建设的问题。加强重点工程监督管理,局纪委对17个工程建设项目发出了《廉政风险告知书》,对上千万元的重大工程——水富公路分局灾毁恢复重建工程等4个项目委派了廉洁督导员,将廉洁监督责任落到了实处。

  同时,昭通公路局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重要作用,全年约谈后进单位领导6人,诫勉谈话3人;以纪律为尺,严格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收到上级和地方转办的信访件及举报件7起,办结6起,受到行政降低岗位等级处分4人,行政警告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达到了处理一人、警醒一片的目的。(记者 王明贵)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