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昭通: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9:15: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3月6日至7日,由省纪委组织的云南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昭通市举行。

  “省直机关纪工委这支队伍,正如金属淬火,就是在这反复磨砺和锤打中,铸就着对党的忠诚,在反腐一线中淬火再造。”“我常想,是什么让‘纪检人’如此坚定、克服重重困难、无私忘我、从不抱怨?是什么让‘纪检人’在国家和小家之间选择甘于奉献,勇往直前、无怨无悔?”“秋婷走了,但打瓦村人民群众却永远记住了她,记住了打瓦村夜空中那一颗最亮的星。”“我们坚信,秋婷生命绽放出来的芬芳将永远滋养打瓦这片土地,她的精神也将鼓舞更多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与困难群众手牵手,心连心,一起让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起来!” ……宣讲团7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大关县天星镇是在扶贫路上因公殉职的优秀纪检监察扶贫干部王秋婷生前工作的地方。6日,宣讲团来到天星镇开展宣讲。题为《感动就在身边 坚守诠释青春》《夜空中最亮的星》《穿过生命的芬芳》的宣讲,深情讲述了王秋婷生前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场景和瞬间,再一次把大家拉回到了与王秋婷一起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日子;7日的宣讲报告会在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进行,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昭通各县市区,全市1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宣讲。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事业无限热爱的激情、切实捍卫人民切身利益的奉献精神以及守护党的肌体健康的执着信念深深打动着聆听报告会的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引起热烈的反响。

  “省纪委选取部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巡回宣讲,是省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的重要举措。”昭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季逆顺表示,当前,昭通市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刺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肩负护航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政治重任。昭通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主动对标看齐,仔细对照先进,联系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和岗位职责,找差距、明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党性受到锻炼。”昭通市纪委派驻昭通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谢志朝表示,要认真学习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典型代表的崇高精神品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淬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连续奋战、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的斗争勇气,学习他们勇挑重任、敢于负责、争当“突击队”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甘坐“冷板凳”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清廉自守、令行禁止、严防“灯下黑”的纪律作风。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动力,做一名合格的党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内容真挚感人,听完报告以后很受鼓舞、很受启发,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有了学习的榜样和看齐的标线。”昭通市纪委干部洪宇感慨地说。

  大关县天星镇祥云村党委书记张清桃告诉记者,聆听了王秋婷的宣讲报告,又回想起了当初王秋婷在祥云的点点滴滴。将以王秋婷为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介绍,为引领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向身边人学习,省纪委选取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昭通市大关县纪委监委干部王秋婷的感人事迹等内容为主题,组成宣讲团,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