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摧毁20个涉黑涉恶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07:3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摧毁20个涉黑涉恶团伙 今年继续铁腕扫黑除恶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有奖 

  

铁腕扫黑除恶,群众拍手称快。 

  举报黑恶势力犯罪 一经查实最高奖2万元

  “群众举报是黑恶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群众支持是查办黑恶犯罪分子的强大动力。在此,昭通公安机关公开承诺: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举报人所举报的线索一经查实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并根据案件性质和线索质量,给予举报人2万元以内的现金奖励。

  昭通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870-2852245、110

  举报邮箱:ztjf110@qq.com

  “目前,昭通已摧毁20个涉黑涉恶团伙,依法打击处理295名犯罪嫌疑人,8个涉恶团伙55人被一审判处有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昭通市政府2019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昭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彪表示,昭通警方全力扫黑除恶、无恶治乱,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举报黑恶势力犯罪。

  “从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昭通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出击、多措并举,全面宣传发动,紧盯重点领域,深化线索排查,加强专案侦办,深入破‘网’打‘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一批为害一方、鱼肉百姓的不法分子受到了法律严惩,昭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李彪局长表示,2019年昭通公安将继续铁腕扫黑除恶。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昭通市共摧毁涉黑团伙4个、涉恶团伙16个,依法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95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000余万元,查办“保护伞”19人;现已审查起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1名,一审有罪判决8个涉恶团伙55人;昭通外流贩毒、公交车扒窃等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市刑事发案5年来首次出现下降,2018年万名户籍人口发案24.8件,为全省同期平均发案数的一半,社会治安不断向好发展。(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罗曼 卯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