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巧家开展廉政审查2450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5:38:04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巧家开展廉政审查2450人

  为切实把好廉政审查关口,巧家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选人用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入党、离任等廉政审查关口,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

  2019年1月,巧家县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审查10件2450人,其中招录10人、科级干部任职55人、年度考核867人、文明单位复核90人、评先评优44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1384人。

  巧家县纪委监委规范了廉政审查的范围、对象、程序及回复的标准表述,采取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回复的方式,由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牵头,会同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审室、案管室及纪检监察室等进行联审,将信访举报、问责、党纪政纪处分及正在调查审查情况等作为重点审查内容,运用县纪委监委廉政审查征求意见表逐一按职能职责进行审查,确保廉政审查程序严密。

  严格审查纪律。巧家县纪委监委对干部职务变动的情形规范8种回复建议,县管干部评先评优规范了两种情况的6种规范答复,并严明审查工作纪律,对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回复意见失实的,严肃追究审查工作各环节相关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审查工作责任意识。同时,强化审查结果运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在“廉政体检”结束后及时、准确回复廉政审查结果,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凡未经审核或经审核存在问题的,不得提拔任用或评先评优,有效发挥廉政审查工作对干部选任、评先评优等情况的把关作用。

  规范审查档案。巧家县纪委监委建立廉政审查的电子分类台账和纸质回复台账,对审查对象的审查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归档、数据统计,进一步加强对廉政审查档案痕迹资料的管理,安排专人对审查材料按照廉政审查函、相关部(室)审查签字情况、组织宣传部拟办意见、领导审定意见和县纪委监委回函的顺序进行整理,做好分类归档和数据统计,确保廉政审查过程有据可查。(通讯员 王吉桂)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