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威信红色旅游实现收入26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13:44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威信红色旅游实现收入26亿元

  威信县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融入全域旅游大浪潮,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举全力做好威信旅游大文章,加快旅游发展大步伐。2018年累计接待游客3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红色旅游已在威信经济发展中实现了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的新格局。

  威信扎西会议会址久负盛名,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18年,威信县委、县政府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筑“巢”引“凤”。顺利完成扎西老街改造和扎西会议会址一期工程修缮,扎西会议纪念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入验收阶段,红色扎西大剧院和“鸡鸣三省”会址红色旅游景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成贵高铁、叙毕铁路、宜毕高速威信段进展顺利;扎西镇田坝火车站站前广场初见成效;改造县乡公路58.9公里;硬化村组公路1008公里,覆盖率达48%,位列全市第一;茶腊园至后山旅游公路完成投资1520万元;依托扎西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名牌,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不断提高红色扎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此基础上,该县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点建设,集中打造红色、生态、民俗、文化、休闲观光等旅游品牌。“一部手机游云南”威信板块上线运营,“红色扎西”已成为云南红色旅游文化中的一张名片。(通讯员 江家坤)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