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昭通卷烟厂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0:02:1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卷烟厂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通车了,通车了,这下就好了,我们以后出行就方便了,再也不用人背马驮了。”

  1月21日,对于盐津县普洱镇桐梓村群众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昭通卷烟厂援建的碾子村民小组到店子村民小组硬化公路正式通车,当日还举行了“迎新春全民健身走”活动。该条硬化公路通车,标志着当地6个村民小组154户730人从此又多了一条幸福路。

  家住普洱镇街上的李家翠平常贩卖生猪,得知当天正式通车的消息,她一大早就开着三轮车来到这里从农户手里购买生猪。谈到这条硬化路带来的变化,李家翠深有感触。“以前我们来买猪,由于路不好走,三轮车进不来。现在路硬化好了,一切都改变了,运输成本也降低了,我们做起生意来也很方便。”李家翠高兴地说。

  大家都说,这是一条致富之路、希望之路和幸福之路。这条硬化路通车后,彻底告别了以前人背马驮的日子,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将开启当地群众的新生活,乡亲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条1.5公里道路终于硬化好了,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事情。这条路硬化后将对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我们以后的生活又有盼头了,要特别感谢昭通卷烟厂出资修建了这条路,我们这里的群众会好好记住他们。”村民张明益充满感激地说出了当地群众的心声。

  昭通卷烟厂挂钩帮扶普洱镇桐梓村4年来,累计向普洱镇投入扶贫资金1500余万元,其中专项投入桐梓村基础设施建设达1126万元,援建硬化公路23公里,修建桥梁2座。

  “通过我们调查发现,这里贫穷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交通条件落后,因此,我们昭通卷烟厂就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多下些功夫,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同时,在桐梓村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环境改善等方面多点发力,全方位实施精准帮扶。”昭通卷烟厂驻桐梓村第一书记王向这样说。

  桐梓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2户1846人。截至2018年12月,通过昭通卷烟厂帮扶已脱贫374户177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5.39%降至2018年末的1.56%。(通讯员 黄成元 梁远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