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召开2019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2:01: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洪)1月22日,永善县召开2019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县委书记戈昌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佳晨到永善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戈昌武就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党组)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要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安排时间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梳理批评意见清单、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虚、不偏、不走过场,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要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县委要派出督导组,对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二是扎实抓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全会报告精神变成行动指南。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有更高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入学、持续反复学、交流互动学,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在谋划贯彻全会精神上有更实举措,按照“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要求,全面落实“133”工作思路,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紧扣“紧扣2019年脱贫摘帽”这个目标,突出“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这条主线,坚决打好住房保障、交通建设、两个组织化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四场硬仗”,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在推动落实全会精神上有更大担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基础建设、产业培育、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以更新的理念、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要求,认真谋划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为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提前做好准备。要身沉一线抓落实、责任上肩抓落实、走实群众路线抓落实、弘扬斗争精神抓落实、强化督导考评抓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保障。

  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