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举办政法机关“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迎春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9: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盛世鼓韵,擂响新年喜庆;欢声笑语,唱响万家安宁。1月16日晚,昭通市政法机关2019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迎春文艺晚会在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展示昭通政法队伍新形象,提升队伍精气神。

  晚会在序篇《光荣与梦想》中拉开帷幕。大合唱《为了你》、 配乐诗朗诵《那一枚司法徽,在高原上闪烁》、警犬表演《无言的忠诚》、歌伴舞《国家》、情景剧《检魂—使命与担当》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

  大合唱《为了你》,深情歌唱昭通法院系统法官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执法如山、秉公办案;配乐诗朗诵《那一枚司法徽,在高原上闪烁》赞美了昭通司法系统干部职工虽然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但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在岗位上默默作着积极贡献的司法工作者;歌伴舞《国家》抒发了昭通市政法干警爱国、爱家的情怀;太极古筝书法表演,展示了法官干警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古典韵味;“青春年华甘当警察,警徽上闪烁着永恒的誓言。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用绿叶般的情怀庇护这脚下这方热土,用无私奉献滋润着辖区群众的心田……”配乐诗朗诵《誓言》,让观众既震撼于人民警察的“铁血”,又感受到到人民警察的“柔情”;昭通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真挚动情的表演获得全场阵阵掌声,把晚会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融合了歌曲、舞蹈、器乐、书法表演、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昭通全市政法干警在昭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全力创新建设“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和谐昭通”的豪迈气概。

  据悉,2018年,昭通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昭通脱贫攻坚,建设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快捷便利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创新社会治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重点工作。面对矛盾纠纷多、信访总量多、敏感案事件多、政法编制少、工作经费少的局面,迎难而上,以滚石上山的勇气与毅力,大力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智能化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取得了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进展。全市上下总体呈现出社会政治更加稳定、治安秩序更加良好、防控体系更加健全、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群众安全感更加提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好局面。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周自云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