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召开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5:57:06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强调 以“两个规划”为抓手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9日,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3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静主持视频会。

  郭大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印发实施了《昭通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昭通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不断拓宽,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郭大进强调,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推动昭通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妇女儿童各项工作。

  郭大进强调,未来两年,是第三轮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收官和编制第四轮规划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两个规划”作为重要抓手和基础工程,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上下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儿工委协调、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能力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抓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宣读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实施昭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扬的通知》。市妇联代表市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市卫计委、昭阳区政府、盐津县盐井镇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计800余人参加。(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