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镇雄郭家河村身边好人感动乡邻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0: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我和老伴小时候生活很苦,是党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生活,我们要感谢党的恩情。现在我遇到暂时的困难,但是为乡亲们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有多难,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得做模范。”12月27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中屯镇郭家河村“镇雄好人”交流院坝会上,该村获得“镇雄好人好丈夫”奖项的余得纯、“镇雄好人好邻居”奖项的常吕春等人娓娓讲述自己的点点滴滴。

  妻子车祸受伤,经及时救治后,余得纯一如既往地悉心照料行动不便的妻子。今年已70岁的余得纯当过社长、村民小组长,在为群众工作中他40年如一日,尽全力帮助群众,带领群众引水渠、架电线、修公路,解决饮水、用电、行路困难。村民有纠纷需要调解时,半夜三更他也会及时赶到现场。“只要群众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干起工作就顺利了。群众得到了实惠,就会感谢你。”“有事靠邻里,搞好邻里关系很重要。”余得纯讲述着多年来的心得体会。他倡导村民们学好人学先进学榜样,尊老爱幼,好好孝敬父母、教育好子女,并搞好环境卫生,让郭家河村邻里更团结,乡风更文明。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搞好邻里关系,能更好地汇聚郭家河村的正能量。”“环境干净了,大家的心情舒畅了,大家的干劲使出来,富裕就更容易了。”……嘎拉沟村民小组组长余廷树对人居环境提升作经验交流,郭家河村党总支副书记谭祝琴畅谈参加“镇雄好人”交流院坝会感受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郭家河村除了七位被评选上的‘镇雄好人’,还有很多向他们一样优秀的好人,如德卓湾小组的成凤美。”谭祝琴向大家介绍,德卓湾小组村民翟长宣家庭困难,今年外出务工,我多次看见成凤美帮助翟长宣家瘫痪在床的媳妇顾秦凤料理家务。我问她为什么自己本来眼睛就不是很好还要来帮助顾秦凤,成凤美说:我能做的,我尽力做,因为我们是邻居,怎么可以能放手不管呢?这样的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听了他们的故事,我的内心深处有很大的触动。我会以身边的这些好人为榜样,弘扬善举、互帮互助、孝老爱亲、睦邻友好、团结向上,尽心尽力尽情的帮助每个有需要的人。”坪子村民小组村民谢红感动地说道。

  “我们郭家河村7名群众荣获2018年度‘镇雄好人’好丈夫、好邻居、好儿媳、好婆婆、好女婿、好女儿、好妯娌奖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汇聚正能量,郭家河村更向上。”郭家河村党总支书记谢燕表示,以院坝会的形式推广好经验、好方法,倡导村民们向受表彰的“镇雄好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带动大家争做“好丈夫”“好邻居”“好婆婆”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全村广泛掀起宣传、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水平,进一步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抓好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让群众生活过得更幸福。

  云南网记者 谢毅 申时勋 汪波 通讯员 余秋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