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中山东升医院结对帮扶永善中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0:36: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艳)12月24日,广东省中山市东升医院结对帮扶永善县中医医院签约仪式在县中医院举行。为提升永善医疗水平和医院管理能力注入强劲动力。

  按照协议约定,东升医院将根据永善中医院需求对永善选派的医务人员开展1周至1月的进修,学习、有针对性地选派管理或业务技术骨干到永善开展驻点工作,并通过技术培训、业务讲座等不断提升中医院的医疗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重点学科进行了交流座谈。东升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还为永善医务人员开展了《急诊科护理质量管理与护士培训管理》、《医源性胆管损伤与对策》、《妇产科的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管理》等业务讲座。此次签约活动得到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永善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山市副调研员林诺夫及永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怀,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如烈,副县长王昌庆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自2016年广东中山小榄组团对口帮扶永善以来,按照“永善所需,中山小榄组团所能”的工作思路,在资金支持、人才援助、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方面给予了永善帮助。在卫计人才交流方面,中山小榄组团鱼渔并授,选派三甲医院高端医疗专家到永善开展为期一年的健康扶贫,并派出医务骨干深入到县城各公立医院进行一个月的驻点指导;帮助永善医疗人才到中山进修学习等。仅2018年中山支医专家在永善县开展各类讲座30余次,培训医务人员2500多人次;积极到各乡镇开展义诊16次,覆盖群众2000多人;带动各医院开展直肠癌根治术、颅脑外科手术、腔镜下全腹膜前疝修补术、椎体骨折复位固定术等29种新手术。对改善永善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东升医院将根据永善中医院实际需要,在神经外科诊疗及开颅手术、肢端显微外科治疗技术、肛肠业务、泌尿系统腔镜技术、妇产科学科建设,儿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