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头图 >> 正文
昭阳永丰新民:借助万亩果园基地 打造特色旅游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昭阳永丰新民:借助万亩果园基地 打造特色旅游村庄

  12月18日,记者在永丰镇新民社区的15组和16组看到,挖掘机伸展着“臂膀”,对部分老旧空闲的房子进行拆除。广大群众对此拍手称快,认为镇党委政府借助万亩果园基地,打造特色旅游村庄是有利益群众的举措。

  宣传政策

  新民社区15组和16组坐落在一个山坳里,村庄四面环山,山青水绿。目前,周边的山已经成了响当当的昭通超越万亩苹果示范园了。有了这个产业作支撑,永丰镇党委政府打算进行环境整治,依托万亩果园基地,把这里的村庄打造成特色旅游的村庄,对村庄进行重新规划,拆除老旧房子,新建或对已建的房屋进行风貌改造,对道路、沟渠等进行整治建设。

  看到房屋已经开始拆除了,同时也看到群众很支持工作,新民村的七旬老支书马光数也就安然释怀了。马光数说:“我们这里打造美丽乡村,老百姓是很配合、很支持的。因为我们有万亩苹果示范园,同时还要种万亩的草山,从旅游开发这个角度讲,现在对我们是一大机遇。目前我们的土坯房开了动员会要拆除。现在都已经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党员带头,村民小组长带头,现在大家都自愿把这些土坯房拆除。拆除以后,要打造一流的美丽乡村建设点。为了匹配这个苹果庄园,拆除以后我们有个规定,不允许乱修乱建,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5个人以上的,建120个平方,层数就是2层半;5个人以下的建90个平方,层数也是2层半。

  远眺村庄

  马光数说,目前,村子里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按照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山已经变绿了,种上了苹果;如果把房子建好了,道路也重新硬化了,每户人家都有串户路串联起来,这样的美丽乡村,就是广大老百姓所需要的。

  新果园

  说到建美丽乡村,大家心里是倍儿高兴,说到拆除老旧房屋,大家也是很支持的。16组的群众赵庆建说:“我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我家的新房子也修起来了,现在正在拆除土房子。我作为一名党员,我带头先把老房子挖掉,然后在新修的房子门前栽树进行绿化,让环境变得美一些。”

  15组组长甄云响说:“这次拆除重建,作为小组长也要带头。我家的也是土墙房子,也拆了,群众当然就积极支持、配合了。” (记者 任天能 曹玉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