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永公路通车 昭通到永善车程只需2小时30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9: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许鹏健)日前,云南省重点扶贫项目、彝良“9·0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昭通到永善公路第三标段顺利完成沥青铺筑,标志着这条扶贫路全路建成通车,昭通到永善的车程由以前的6小时缩短到2小时30分钟左右。

  昭永公路是永善县的一条重要民生通道,也是构成云南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路段。全长138公里, 主要是在原有公路基础上新建和改造,起于昭麻二级公路靖安互通式立交,止于永善县城,总投资11多亿元。昭永公路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了云南省的公路网络,也为昭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更好的交通保障。

  昭永公路从立项设计到建设实施,历经6年时间,公路横跨了高寒山区和江边河谷区,工程线长、地理条件复杂。尤其是第三、四标段最为艰险。中铁十六局集团五公司昭永公路3标项目经理王爱东介绍,3标段位于马楠乡和黄华镇境内,全长33公里,其中有桥梁16座、涵洞83座、隧道5座,是全线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路段。建设者克服工程线路长,施工干扰大,地质复杂,气候恶劣,尤其是雨季持续时间长等困难,积极加大人员、设备、资金等投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安全优质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通车。

  为加快打通致富小康快车道,永善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机构,设立工作组;统筹抓好征地拆迁、资源调配、各种保障和监督监管。参建各方密切配合,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倒排工期,加大投入,加快各项控制性工程和各重点路段的建设,严管质量、进度、投资、安全。

  长期以来,特殊的地形地貌,严重滞后的交通基础设施,成了制约昭永公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大道出深山、公路连四方”成为沿线47万各族干部群众热切的企盼和梦想。经常往来于昭通永善之间的驾驶员苟福将说,以前走昭永这条路时间太长,现在这条路又宽又直,大大节约了时间。以前如果去走高速公路,要花一百三十多块钱的过路费,现在过路费也可以省了。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