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山昭通就扶贫协作开展进一步协商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4:43:5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山昭通就扶贫协作开展进一步协商交流  

  12月7日,中山市、昭通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双方就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协商交流,并举行产业项目签约和社会帮扶捐赠。

  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昭通市领导王忠、陈真永、尹朝禹、蔡宏、郝流勇,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中山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安队,中山市副市长胡建普出席会议。

  杨亚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山市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昭通的关怀表示感谢。

  杨亚林说,从2016年9月中山与昭通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紧扣双方签订的“1+8”合作协议内容,在扶贫协作示范点建设、产业协作、教育卫生协作、劳动力转移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中山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73亿元,体现了中山人民对昭通人民的深情厚谊。

  杨亚林指出,中山、昭通两市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实现“双方所需、双方所能、双方共赢”的目标,立足昭通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强化精准到村的对口帮扶机制。在苹果、马铃薯、竹子、天麻、花椒、特色养殖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及扶贫车间建设方面寻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着力于强化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扩大职教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的目标。

  危伟汉指出,两年多来,两市进行了多次互访,在劳务输出、农业、医疗、教育、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山将进一步抓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进一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以贫困人口脱贫为中心,聚焦贫困村和贫困户,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会上,中山市国资委、中山火炬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分别和昭通市永善县、大关县、盐津县、绥江县签订了14个产业合作项目。中山市国资委公交集团、中山市阜沙镇政府、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组团、中山骏建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个人向昭通捐赠了总值70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郭大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陈真永介绍了昭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作工作汇报。

  会前,危伟汉一行还深入昭阳区、大关县、盐津县的部分乡(镇)、企业以及项目建设点实地调研。(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