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威信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24:33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威信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威信县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组织鼓励引导老干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实际行动为全县脱贫攻坚助力添彩。

  当好指导员。党支部主动与县委老干部局挂钩帮扶的麟凤镇金竹社区党组织结对联系,围绕强化贫困村党支部建设目标,协助驻社区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传授经验、出谋划策,以提高社区党总支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引领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工作。8月17日,与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为该社区2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捐款助学1000元。

  当好宣传员。鼓励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干部党员主动协助社区、村民小组干部做好贫困户思想教育和解疑释惑工作,邀请党支部8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党员赵沛为贫困群众上“感恩党课”,向贫困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讲述了勤劳致富、劳动致富的先进典型事迹,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勤劳致富的自强意识,教育贫困群众要懂得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感恩社会。

  当好参谋员。组织党支部老干部党员深入金竹社区开展扶贫调研帮扶活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务工、住房保障、教育帮扶、健康扶贫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为贫困户脱贫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摆脱贫困,并为所到贫困户送上爱心捐款。(通讯员 肖泽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