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绥江“十个全面”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24:33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绥江“十个全面”决战脱贫攻坚

  日前,绥江县要求全县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十个全面”,会战一百天,争分夺秒聚力冲刺,铆足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盘清全县危旧房情况。对现在还居住危旧房的人口按“6种情形”来逐户核实统计,形成“三张清单”后,户户研判、分类解决,户户审核签字。

  全面全速推进易地搬迁。全县有1476户贫困户易地搬迁进城入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必须坚决干、加紧干,限时完成、限时搬迁。要强推工程进度、限时交房分房。

  全面做好脱贫支撑工作。强化产业到户精准和就业到人精准,提升产业提质增效措施保障,做好务工经济收入、生产性经营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4本台账。户档案、村档案、行业部门档案按各自责任抓紧完成,户户审核过关。

  全面精准抓好动态管理。基础数据要精准无误,要抓紧对人口、收入等基本信息进行核准锁定,各行业部门要对新识别、返贫等情况进行数据比对,确保100%精准。

  全面保障就医就学。全力加强控辍保学和就医保障工作,做好教育扶贫“普惠+特惠”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梳理,落实好控辍保学措施,做好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

  全面确保基础设施建设达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紧抓好水、电、路和通信建设扫尾阶段工作。

  全面推进环境整治。抓紧整治村庄环境,深入实施巾帼清洁、村庄保洁、乡村绿化“三项行动”,落实好个人整洁、厨房整洁、卧室整洁、厕所整洁、庭院整洁“五整洁”要求,逐村、逐组、逐户整治到位。

  全面加强政策宣传。每个村设置“光荣榜”“曝光台”等,用政策资金激励,用村规民约管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每个村民小组分别评选1户脱贫示范户、1户卫生示范户、1户诚信示范户,作为该小组的示范标杆;各镇遴选20至30户优秀光荣脱贫户,作为引领带动,增强脱贫荣誉感,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必须抓紧整改,11月底完成整改,12月中旬上报市委巡察办。

  全面做好迎检准备。资料袋由联席办牵头统一制作、统一内容、统一发放,12月15日前必须全部完成。门牌卡制作等相关培训和其他工作12月底前全面完成。做好访谈准备,相关领导、行业部门、镇、村干部要强化对情况的熟悉、政策的熟悉、挂钩户的熟悉,一定要说得清、道得明,做到“一口清”。(通讯员 罗尚雪)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