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亚林在盐津调研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让群众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5:3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林在盐津调研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让群众安居乐业

  11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杨亚林率队到盐津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下足绣花功夫,着力实现住房安居与产业支撑一体化发展,让贫困群众早日安居乐业。

  走进柿子镇新生村一把伞竹笋产业示范园,茂密的竹林为曲折的山间小径筑起绿荫屏障。良好的自然条件、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自成一体的种植技术,为新生村竹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地采取“党支部+农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把竹产业示范园作为2018年重点项目强势推进,覆盖农户545户17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2户478人,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已完成投资1050万元,建成基地2.1万亩,2018年实现产量1050吨,产值750万元,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1万元。

  杨亚林实地查看了竹笋长势和加工车间后强调,要加大改造提升力度,整体考虑,精准定位,走迅速打冷、物理保鲜、精包装路线,打造有机竹笋品牌,助推竹产业发展后劲;林业等相关部门要加大调研力度,引进龙头企业进行示范带动,建立有效的收购、加工、营销机制,精心核算出兜底保护价,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高老百姓的积极性,加大竹子种植力度。

  盐井镇水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地385亩,规划总投资13.52亿元,建设安置房28栋29.85万平方米,计划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3263户14855人。“房屋建设的总体高度是多少?公摊面积有多大?”杨亚林边看边了解工程、景观建设、产业配套、污水处理等情况后提出,要用心、用脑、用力、用情地为百姓办实事,在控制成本、保证质量、符合标准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优化户型设计,提升环境承载力,做到工作量化、道路硬化、环境绿化、景观美化;要按照“商住分离,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打造特色产业亮点,做好支撑保障,切实减轻百姓负担,多方式、多渠道解决群众就业,让他们通过入股分红实现利益共享,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居。

  新华村位于牛寨乡东部,比邻四川省筠连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74户1709人,2014年至今累计脱贫365户1673人。当地因地制宜,采取“三联系、四联动”的方式进行网格化管理,大力发展果蔬产业。目前,该村已建成甜脆柿基地6000亩,猕猴桃基地600亩,套种中药材500亩,套种投产蔬菜2600亩,实现销售收入260万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亚林对新华村“每一户贫困群众背后都对应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党员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在生产、生活的点滴中做好引领和示范,真正做到与百姓心连心,从而带动农村面貌、环境风貌以及群众精神面貌的整体转变和提升。

  期间,杨亚林一行还到落雁乡共和村、兴隆乡大坪村随机走访农户,实地查看村民居住环境改善情况,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村民外出务工等情况。

  市委副书记王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参加调研。(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