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市与云南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6:37:4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与云南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展开清洁能源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等深度合作

  10月30日,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召开昭通市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能投集团”)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清洁能源、载能工业、现代物流、信息大数据以及脱贫攻坚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中开展深度合作。

  云南能投集团是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围绕能源核心主业,形成“绿色能源、金融、现代物流、信息大数据和综合业务”五大板块,成功打造清洁电力、配售电、天然气、盐业、能源智库五大省级平台。该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为充分发挥云南能投集团投融资和我市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实现双赢,我市与该公司经过多次深入磋商,达成合作协议。

  杨亚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云南能投集团在昭通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助力昭通表示感谢。他说,昭通承担着百万贫困人口脱贫的艰巨任务,需要在产业培育、基础改善、社会事业进步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昭通城市规模在不断扩大、城市人口总量将大幅度提升,即将开通的高铁,物流体系的完善,都在大大增强昭通的发展潜力,云南能投集团的加入,是对我市经济建设的极大支撑和帮助。

  杨亚林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意味着双方合作上升到一个更高层面。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加强对接。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双赢共赢、共同发展。杨亚林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合作项目,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优质的营商投资环境,服务好各项工作推进;要抓紧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坚决做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支持昭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

  云南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表示,此次到昭通,感受到昭通在城市建设、城区环境、交通体系、物流体系等方面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投资环境很好,云南能投集团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与昭通市委、市政府搞好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段登位,云南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邱录军出席座谈会并见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与会领导就如何加强合作作了交流发言。双方对平台公司组建、物流、能源、基建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作了介绍。(记者 钱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