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放牛娃丢牛不敢回家,露宿一夜又误闯高速,幸好遇到交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50: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10月21日下午4时许,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高速交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巡逻管控,当民警巡逻至G85银昆高速公路K171775+500M(鲁甸加水站)处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将小孩带离高速。

  在和小孩交流中,民警发现小男孩满脸憔悴,神情木然无助。在进一步的交流中得知:他于昨天离家出走,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当民警问及父母及家属时孩子满脸的迷茫和恐慌,避而不谈,民警感觉事出有因,于是把小孩带到前方鲁甸加水站服务区餐厅。

  在餐厅里,民警对小孩嘘寒问暖,但小孩既不吃也不喝,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沟通,小孩终于说出了实情:他昨天上山放牛,牛跑丢了。自己独自上山满山偏野的寻找但是没有找到。因害怕被外公外婆责骂便选择在上山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山上忐忐忑忑的过了一夜后,误打误撞的走上了高速公路。民警根据小孩的口述估算小孩大概走了三十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因迷路一直在高速公路上游荡,身边车流呼啸而过,危机四伏。

  当民警向中队领导汇报打算送小孩回家时,中队领导发来一张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的信息,原文是“但某某,男,2007年04月10日生。2018年10月20日14时左右上山寻找自家的耕牛后未回家,当天17时左右其家人开始寻找,至今未找到。出走时身着蓝色T恤……”并附上照片一张和失踪地点,民警进行比对发现小孩外貌特征相似度极高,小孩提供的信息和发布信息完全吻合。民警及时联系发布信息的鲁甸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邓警官,邓警官把家属电话告诉民警,随后民警及时联系家属,小孩的外婆称小孩母亲已经和昭通市鲁甸县江底派出所的民警在外寻找一天至今未果,电话中连连感谢。

  民警把小孩带上警车送到江底派出所,等候小孩母亲来认领,一个小时过去后,江底派出所民警和小孩母亲风尘仆仆的回到派出所,后面还跟着一辆载着两条警犬的警车。原来,鲁甸公安局高度重视该起儿童失踪案,及时与昭通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的民警进行协调,警犬基地的民警带着两条警犬已经在上山搜寻了一天左右,还是没有任何在上山发现小孩的任何踪迹。当小孩母亲见到自己的小孩时,顿时热泪盈眶,紧紧抱住孩子,母子相拥而泣……看到孩子平安回到妈妈的怀抱,民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禁止行人进入。特别是未成年孩子的父母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参与交通时要小心谨慎,远离危险,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 李洪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