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13人5集体获云南省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1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10月17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的决定》。昭通13人5集体列在表彰《决定》中。

  我市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分别是——

  扶贫先进集体: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昭通市交通运输局;盐津县牛寨乡。

  扶贫明星企业:云南菜人家食品有限公司;镇雄滇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扶贫好村官:威信县三桃乡新芬村大学生村官成铖(彝族);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社区大学生村官、村主任助理李靖焦(回族);绥江县板栗镇板栗村委会大学生村官谭必丽(女)。

  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毛斌(彝族);大关县天星镇安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左智凯;水富县云富街道办事处新安村大学生村官、党总支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新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庆林。

  扶贫先进工作者:永善县马楠乡扶贫办主任韩琪(女、回族);省红十字会派驻鲁甸县乐红镇官寨社区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潘晓妍(女)。

  社会扶贫模范:大关县琦鑫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琪(回族);深圳格诺集团董事长、广东省云南昭通商会会长、深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昭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昭通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朱启科;云南理事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斌。

  光荣脱贫户:盐津县普洱镇柏杨村坪子村民小组卓国礼;彝良县洛泽河镇龙谭村钻木杆村民小组季顺平。

  《决定》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各行各业涌现了一大批自强不息、光荣脱贫、扶贫济困、甘于奉献、心系群众、守望相助、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扶贫先进集体,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决定》明确,为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和典型事迹,激励全党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脱贫攻坚环境氛围,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战新胜利,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对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等160名集体,卫明祥等312名个人、共计472名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其中,“扶贫先进集体”122名(含东西扶贫协作单位11名)、“扶贫明星企业”38名、“扶贫好村官”49名、“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45名、“扶贫先进工作者”126名(含东西扶贫协作单位16名)、“社会扶贫模范”38名、“光荣脱贫户”54名。获奖者所在州(市)、单位,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标准,对获奖的先进集体、个人,给予相应记功奖励。

  《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脱贫攻坚的模范表率作用,不断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立足本职、甘于奉献,苦干实干,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硬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