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镇雄县场坝镇55名贫困群众赴皖就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24: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毛君胜10月9日,镇雄县场坝镇举行隆重仪式,欢送第三批55名群众到安徽省芜湖市务工。

  欢送仪式上,场坝镇党委政府领导叮嘱外出务工人员到了新岗位后,要守规矩、守法律,团结互助,树好家乡形象;要脚踏实地、勤学技能,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过上幸福而又有尊严的生活。

  场坝镇有人口63372人,其中青壮年劳动力33781人;耕地面积50312亩、人均耕地不到0.8亩;境内厂矿、企业不足10家,仅能提供50来个就业岗位。地少人多、资源紧张、本地就业岗位有限是该镇的真实写照。而安徽省芜湖市工业发达,劳动密集型企业云集,劳动力不足,用工需求量巨大。

  为此,该镇积极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脱贫攻坚和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派出工作组与芜湖市对接群众前往务工等有关事宜,并做好生活、行李、住宿等后勤保障,让大家到厂后就能走上岗位、进投入工作,让贫困群众有去处、有班上、有钱赚、能致富。

  此次欢送的55名群众,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零就业家庭就占39名。此批外出务工人员均前往位于芜湖市境内的德力西集团和飞科剃须刀两个厂从事组装、打磨、搬运等工种,途中车旅、到厂住宿等开支,政府、工厂双方全部负责。工资实行绩效工资制,即“底薪+提成”的方式计算,合计人均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只要大家愿意,可一直在当地务工,随着业务的娴熟,工资也将上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金饭碗”。

  为解决大家工作中的困难,场坝镇还选出1名党建负责人、9名小组长作为主心骨、带头人,确保平时遇到难题有人帮助解决。

  为让大家能放心工作,不牵挂家中琐事,该镇组织镇村力量,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在老人看病、孩子入学、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做足功夫,彻底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据悉,场坝镇将持续发力抓好劳动力转移输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