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挂钩单位与大关县新寨村共办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6:37:3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9月21日,大关县悦乐镇新寨村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特产品展销会,上千名群众参加庆祝活动。挂钩帮扶单位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大关县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扶贫点新寨村,开展党建共创等“六进”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双推进。

  在堡山第二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新寨村共同开展了文艺演出和拔河比赛。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支部送上的歌伴舞《好日子》《现代健身操》等,大关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吉他弹唱《春风十里》,新寨村完小学生表演的舞蹈《小苹果》深受村民的欢迎。新寨村村民罗安会、文显翠和吴永会以歌曲独唱参加演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县职中、新寨村党总支、堡山安置点群众均组织代表队参加拔河比赛和削土豆皮比赛、玉米脱粒比赛。现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观看了节目的贫困户胡朝普说:“我们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生活质量有所上升,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今天,这个丰收节非常热闹,我们很开心、很高兴。”

  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局机关党支部、转播台党支部与新寨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贫困党员家中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和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自强、感恩,带领群众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生态乡村。

  在现场设置科普宣传点,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昭通科普》上千册。

  设立广播电视和家电维修点,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技术人员给群众们免费维修家电,“生意”兴隆。技术员来到贫困户、残疾人李会银家帮助他修理已坏的电视机,李会银非常感动。当天共计为群众修理电视机、收音机等电器50余台。

  新寨村群众展销了天麻、洋芋、包谷、新米、竹笋、腊肉、蜂蜜、板栗、核桃、鲜肉等贫困户生产的产品。一些个人还通过微信平台预定了蜂蜜70余瓶,预定金额达2万余元。

  大关县政务服务中心在现场设立了便民咨询点。发放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22个部门宣传手册和办事指南200余份,内容涉及残疾人证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户政事项办理、大病医保等,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群众们带来的农产品基本都卖完,腊猪脚、蜂蜜和黑山羊卖完后也在火热预订中。群众对价格很满意。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引导群众树立商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实现增收致富,也让更多城里人吃上原生态农产品。”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派驻新寨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潘若婵说。

  (通讯员 赵廷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