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五矿集团向镇雄以古中心小学捐资270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40:5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9月15日,由中国五矿集团捐资建设的镇雄县以古中心小学学生宿舍楼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由中国五矿集团捐资270万元建设。这是中国五矿集团继捐建镇雄县黄连小学学生宿舍楼后,捐资建设的又一项目。

  据悉,以古中心小学地处高寒山区,学校基础设施薄弱,一度时期当地孩子上学远、上学难现象比较突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学校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解决当地孩子上学难的问题,2017年,以古中心小学被列为镇雄县寄宿制试点学校,并由东莞市清溪中德教育集团派驻校长进行托管。推进寄宿制试点以来,学生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得到极大改善,但现有宿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五矿集团伸出援手,捐资270万元用于帮助该校新建学生宿舍。

  这是中国五矿集团通过支持革命老区农村集中办学,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工程,旨在从根本上帮助解决高寒山区学生上学问题,提高教学质量。

  据介绍,中国五矿集团捐建以古中心小学宿舍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为每个学生家庭节省开支3000元,为该校260名学生节省支出78万元,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通讯员 王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