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昭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8:27:1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8月26日至29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一行赴昭通调研“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市昭阳区、威信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公益组织,与基层群众、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热情交流,进行释疑解惑,并于29日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王忠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段桂青指出,昭通志愿服务处在快速、健康发展阶段,呈现出良好态势,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趋势日益凸显,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昭通乘势而上,以创建“志愿之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把志愿服务纳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中,形成合力,构建志愿服务新格局。段桂青要求,要继续探索具有昭通特色的志愿服务新路子,夯实基础,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志愿服务管理新机制,以信息化为依托,不断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此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王忠表示,我市将进一步规范、支持、关心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的探索形成共生、共赢、共享模式,从社会机制创新、社会机构调整、群众参与入手,发展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把志愿服务工作与全市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度融合,让志愿服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钟怀滴)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