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水富法院微信视频开庭 成功调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0:09:0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昭通日报讯 “您好,我是水富法院的法官,因为您不在本地,为了便于您诉讼、减少诉累,我们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庭,您看可以吗?”“好好好,那就太好了,这样就省了我好多事呀,感谢法院!”这一幕就发生在水富法院立案庭的办公室,通过承办法官的沟通协调,双方当事人同意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调解处理双方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

  涂某与陈某是多年的朋友关系,陈某因经营养牛场急需用钱,多次向涂某提出借钱,涂某经再三思考后同意借钱给陈某周转,并约定利息及借期。因为陈某到期拒不归还本息,涂某到法院进行诉讼。法官根据案情进行调解,为了保障微信视频调解的顺利进行,法官做了充分准备,创造案件双方当事人面对面的机会。法官首先详细核对并查验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虽然双方当事人相隔千里,通过微信视频调解,当天就达成了调解协议。

  水富法院创新审判方式,借助微信群聊视频开庭的做法,缩短办案时间,节约了办案成本,受到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水富县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