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镇雄拓宽监督举报渠道 推动审查调查提质增效
1至7月立案30件55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20:2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记者8月6日从昭通市镇雄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镇雄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不断促进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1至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30件55人,采取留置措施1件1人。

  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该县拓展“信、访、电、网、端”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问题”以及6类“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作为信访受理的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用好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两把尺子,仔细甄别、精准受理、严格处置、跟踪督办。

  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严格实行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明确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清单,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细化分解,层层签订审查调查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好办案场所安全工作,建立医疗“绿色通道”,制定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