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郭大进在鲁甸水磨调研时强调:依托高原特色农业做好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5:0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深入鲁甸县水磨镇调研“户户清、村村清”开展情况。他强调,鲁甸县一定要打好“高原特色农业”这张牌,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做好全域旅游。

  一排排安置房错落在山间,白墙灰瓦,清雅别致。郭大进一行驱车到水磨镇铁厂社区易地搬迁点,沿着安置房步行查看安置点周边坏境。在铁厂社区,郭大进分别进入因交通、因病、因学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了解情况。

  种植的蔬菜是什么品种?卖到什么地方?价格怎样?养殖的牛是什么品种?种牛价格是多少?怎么引进的?在铁厂社区居民委员会,郭大进查看了脱贫攻坚作战图等,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特别是易地搬迁贫困户的就业和收入。他说,“户户清、村村清”工作一定要把迁出贫困户的就业和收入问题考虑进去,不是搬迁了就算脱贫,还要全盘考虑,整体谋划。

  “鲁甸县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大有可为。”郭大进听取了鲁甸县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汇报后指出,“户户清、村村清”工作就是为了摸清家底,进行资源优势分析,根据不同资源优势对接不同乡镇、社区、自然村,同时结合“万村整治”工作,搞好村容村貌,为以后潜在合作的项目、企业打好基础。他强调,鲁甸要打好高原特色农业这张牌,并使其成为鲁甸的一张名片。要整体规划、对标对表,高水平打造,做好种植、深加工、品牌、体验式旅游等基地建设,探索农业产业园区模式,对内扶持当地龙头企业,对外吸引更多好企业投资。把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和旅游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乡镇自然资源、交通干线资源、大山包景区旅游资源及“一部手机游云南”信息资源,向大城市化个性化需求靠拢,做好全域旅游。同时,加大老百姓的参与度,提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

  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