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昭乐高速公路绥江段完成投资过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5:42:22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目前,在昭乐高速公路绥江段施工工地,尽管烈日当头,热浪袭裹或风雨交加、泥泞铺道,但其工地仍呈现一幅幅繁忙景象。在36.621公里的建设工程,历经一年半左右的建设施工,已取得完成投资55.5%左右的好成绩。

  概算总投资85.29亿元,滇境全长49.141公里的昭(通)乐(山)高速公路串佛段,南起盐津串丝坝,北止绥江南岸佛耳岩,属昭通市“十三五”期间十二条高速公路中率先启动建设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在绥江境内的建设过程中,由于市、县党政的高度重视,路地各方的携手合作,使其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等服务性工作和工程建设进度都实现了按期推进。其征地拆迁工作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经市建设指挥部征迁处,县援指部征迁办的精心指导,涉路各镇、各村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寒来暑往,夜以继日的实调征迁,使征迁工作至2018年6月底,已完成工程正线用地2891.22亩,占设计计划1851亩的156.20%的实调任务;完成临时用地2148.75亩,占设计计划1966.8亩的105%。在房屋拆迁工作中,共完成327户应迁农户的实调任务,并对272户完成了资金兑现和拆迁工作。其中中城、板栗两镇已分别于4月底和6月20日全面完成了辖区内应迁的73户和94户的拆迁任务。同时,在其房屋拆迁工作中,境内建设方的三个施工标段也积极主动配合,仅中铁建二标项目部就出动民工200余人次、车辆40余辆次,为板栗镇拆迁农户运送粮食,搬运木料和家具用品,组织出动挖机20余台次,帮助迁建困难农户开挖宅基地。这些路地和谐共建之举,有效地促进了两镇拆迁任务的完成。在该工程建设中,作为服从、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的地方党委、政府和县、镇援建部门以顾全局、讲大局的使命感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有效完成和推进了工程建设的援建工作,有效保证了工程进度的如期推进。

  地方全力援建服务,路方全力推进工程。在该工程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昭通市昭乐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调和组织领导,境内三个施工标段信守合同承诺、攻克施工困难,确保工程质量,战胜自然灾害,全力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各标段先后从2017年3月、5月正式启动工程施工至今年6月底,其路基工程的挖方、填方、排水、抗滑桩等已分别完成65%至74%的工程任务;桥梁工程的桩基、系梁、墩柱已分别完成了52%至74.5%的建设任务;隧道工程的开挖、支护和二衬已分别完成了51%至58.7%的工程任务。

  通讯员 马志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