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东莞东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昌一行到镇雄考察马铃薯深加工事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09:55:0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7月20日至21日,东莞东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明昌一行到我县考察马铃薯深加工事宜,表达了“非镇雄不嫁”的投资兴业意愿。

  座谈

  2017年,我县将马铃薯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确定其为农业产业扶贫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推进由注重马铃薯生产向产业培育转变,力争把“小土豆”做成富民的大产业。据统计,我县常年马铃薯播种面积保持在70万亩以上,是全省马铃薯重点生产县,也是全市最大的马铃薯生产县,面积约占昭通的三分之一。今年,全县完成大春马铃薯种植66余万亩,计划种植秋马铃薯6万亩,预计马铃薯产量将达到100万吨以上。同时,我县大力推行马铃薯组织化、规模化种植,以良种良法促良产良效,种植的马铃薯品种淀粉含量较高,非常适宜淀粉加工。

  座谈会一角

  为了切实将“小土豆”做成大产业,直接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今年6月底,县委书记翟玉龙带队前往广东省东莞市,与东莞东美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县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镇雄的交通优势、市场优势、发展优势、政策优势、感情优势等,诚邀东美集团到我县考察、投资与发展。

  带着一份真诚的感动,罗明昌一行来到我县,于20日深入以古镇麦车村、林口乡娃飞村,就相关项目供选择址点进行现场踏勘考察。

  21日,翟玉龙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罗明昌一行就投资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罗明昌一行在以古镇麦车村考察

  座谈中,翟玉龙对罗明昌一行到我县考察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公司的诚信、作风,以及办事的效益表示赞赏,同时也表明了我县“一切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的招商引资坚决态度,并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算好每一分发展致富的效益账。他说,我们都要当好服务员,首先要为老百姓服务,真正帮助老百姓把产业做起来,让老百姓有产业、有收益,以政府的推手,让群众获益;其次要为企业服务,敞开怀抱,全力招商,倾情服务,让企业驻进来、稳下来、活下来,形成龙头效应,最终带动群众一起发展致富。

  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罗明昌一行表达了“非镇雄不嫁”的投资兴业意愿。

  罗明昌一行在林口乡娃飞村考察

  据了解,东莞东美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生产变性淀粉的企业,产品广泛用于食品、制药、纺织、造纸、化妆品等领域。公司年产各类变性淀粉八万吨以上,广泛应用于食品、制药、纺织、造纸、建材、橡胶、石油、洗涤剂、化妆品等行业,深受国内外用户欢迎。公司入驻我县,发展马铃薯深加工,将直接带动我县马铃薯种植产业发展,延长马铃薯产业链,增加马铃薯产业附加值,提高群众收入。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昌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启田,县政协主席朱恒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伟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双凤,副县长鲁绍雄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