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第三届“中国创翼”云南省选拔赛昭通片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7-20 10:44:50   来源: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7月19日,由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昭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昭通市科学技术局、昭通学院、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昭通市就业局、邮储银行昭通市分行、昭通市青年创业园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云南省选拔赛昭通片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昭通学院举行。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近百个参赛项目,通过大赛报名,资格初审,封闭式初评,赛前训练等多个环节地激烈角逐,30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竞争十分激烈。

 
 
 
 

  “你的这个项目市场在哪里?你们现在这个模式运营是什么?”在大赛路演现场,面对评委的提问来自民易农村电商创业者邓书军说:“农村电商是为了解决农民的生产资料以及生活物资双向流通建设的一个系统性工程。此次参赛既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为他们民易农村电商将在彝良、盐津、永善、大关、巧家、鲁甸等6个县即将开设分公司做一个前期的宣传与推广”。巧家县小河镇程远平养殖场的创始人说:“如果不是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我们残疾人根本就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出自己有用的一面,所以非常的珍惜”

 

  在大赛的路演项目中,有开启致富之路的大球盖菇产业扶贫、创意DIY微景观,还有新农村电视连续剧《万物生》、昭通天麻“两菌”食用菌菌种研究与推广、滇秀文化等创业创新项目,对于每一个参赛项目,评委都认真点评分析利弊,为创业者给出中肯建议。参赛选手通过PPT讲演、评委提问等方式,评委现场计分。最终评出了主题创业组一等奖新农村电视连续剧《万物生》;主题创新组一等奖《土豆众创空间》;专项赛一等奖《巧家县小河镇程远平养殖场》获奖名次。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动昭通创新创业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创客朋友们搭建对接政策、资金、市场的重要平台,提供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

  昭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保卫华说:“当天昭通正处于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大家抓住历史机遇,我们将从组织保障、降低创业门槛、减轻创业负担,全方位扶持创业,促进创业创新各种业态如雨后春笋般在昭通快速涌动生长,同时,诚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继续关注、支持创业创新工作,为创业创新工作的深入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指导、汇聚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孝美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