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鲁甸对万亩水稻病虫害实施“飞防”作业
2018-07-19 10:46:14   来源: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7月16日,昭通市鲁甸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对文屏镇联合村片区水稻进行病虫害防治,拉开了今年鲁甸万亩水稻病虫害防治实现“飞防”作业的序幕。

受气候原因等方面的影响,今年在水稻作物上不同程度发生粘虫、稻瘟病、稻飞虱等病虫害,如果病虫害得不到及时防治,将造成水稻作物减产甚至绝收。为及时有效防治病虫害,减少因虫害造成的损失,鲁甸县农业局争取到了中央防灾减灾相关项目资金投入,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利用无人机对稻田进行喷药防治。

据了解:每架无人机每天作业8小时,能完成700亩稻田的病虫害防治任务,与“人工防治”相比,对稻田病虫害开展“飞防” 雾化效果好,效率高。具有省时、省工、省药、省钱的特点,今年农业局植保植检站将在鲁甸县文屏、桃源、茨院三个坝区乡镇对6000亩水稻实施“飞防”,同时还将深入水磨、龙树片区对5000亩水稻病虫害进行“飞防”。

通过对水稻病虫害组织集中统防统治,将有效控制水稻病虫害蔓延,促进水稻增产和群众增收。

(通讯员 锁柱)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